首页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关于进一步规范在华举办国际会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01-11 国际交流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央有关文件要求,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进一步加强在华举办国际会议申报工作的规范化管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价值引领

在华举办国际会议是搭建高端学术平台汇聚人才的有效载体,是深入开展科技人文交流增进开放信任合作的重要渠道,也是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的重要形式。各有关单位要树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导向,与对口国际组织、境外合作伙伴充分沟通,积极推动在华举办国际会议。

二、注重统筹规划

在华举办国际会议应当提早谋划,结合国内外科技发展前沿动态主动设置议题,提升我国在自然科学技术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各分会要合理安排会期,每年1月12日前报送该年度国际会议计划。

三、规范申报程序

申报单位须按照《科协系统在华举办国际会议申报须知》(见附件1)的各项要求,按时保质提交会议材料,并根据反馈信息及时修改、补充报送有关材料。申报国际会议作为重大事项必须按照外事管理要求经过申办单位领导班子集体决策。

四、明确申报时限

申报国际会议应当根据国际会议的种类严格遵守申报时限要求。由中国科协审批管理的国际会议至少提前3个月申报,超过中国科协审批权限、需呈报国务院审批管理的国际会议至少提前6个月申报。如非紧急、特殊情况,或因个人原因造成申报不及时,则不予受理。

五、及时报送信息

国际会议主承办单位应当积极报送会议举办信息,在会议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在线提交新闻稿,国际合作部将通过中国科协国际传播渠道公开发布。

附件1:在华举办国际会议申报须知

附件2:2023年度在华举办国际会议计划表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2023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