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服务 / 工程能力评价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专业领域工程技术人员工程能力评价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3-04-17 工程能力评价

4月15-16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专业领域工程技术人员工程能力评价项目启动会在浙江宁波顺利召开。

image001.jpg

本次会议邀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水平评价(广州)示范基地主任刘桂雄、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制造技术(重庆)培训示范基地主任张新国、全国电工仪器仪表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刘献成、北京至善智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玉湖等12家授权培训辅导中心负责人参会,并特邀工程能力评价考官代表南京工业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张泉灵研究员、合肥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书记张辉教授等参加会议。

image002.jpg

会议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人才发展部主任曹征主持。会议开始,科技与产业发展部项目主管王跃超全面介绍了学会发展历史和服务平台各业务板块的基本情况,张建副秘书长做了《加快培养新时代卓越工程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工程技术人员评价体系》的主旨报告,详细阐述了国家人才发展战略和学会科技人才培养工作具体开展情况。最后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人才发展部项目主管韩永刚做《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工程技术人员工程能力评价》主题报告,总结了学会以往开展的水平评价工程师资格认证工作的经验教训,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工程能力评价团体标准和相关工作制度,并提出改进以往工作建议和之后的具体工作任务重点。

会议中,与会各培训辅导中心代表及考官代表进行了热烈研讨,交流分享了相关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各位专家均表示,面对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将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的统筹组织下,更加努力、更加认真、更加严格地做好学会相关工程能力评价工作,进一步助力企业长效发展,帮助我国工程技术人员尽快走出国门,实现我国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