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行业服务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服务团∣ 粤港澳(深圳区)近红外光谱技术在药品质量控制中的应用交流研讨会

2020-06-01 科创中国

前言

2020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围绕科学仪器、传感器、智能制造三大方向,组建科技服务团,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及技术攻关需求。

image001.jpg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关于科技经济融合工作总体部署,充分发挥学会人才智力和组织优势,以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为目标,会地合作、上下联动,服务企业复工达产,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于2020年5月29日上午在深圳市组织召开“粤港澳(深圳区)近红外光谱技术在药品质量控制中的应用交流研讨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近红外科技服务团队、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深圳信立泰药业公司、华润九新制药公司等相关人员12人出席会议。

image002.jpg

会上两家制药企业介绍了各自对近红外光谱技术理解和应用的情况以及企业当前面临的技术难点和需求情况,学会科技服务团专家对药品生产企业应用近红外光谱技术和法规要求进行了指导和解答。

下午,学会近红外科技服务团专家到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企业对近红外光谱技术在药品生产过程在线应用需求明确,科技服务团专家给予现场指导,提出解决方案。

此次学会科技服务团与地方企业的交流,进一步推广了近红外光谱技术在药品质量控制中的应用,为深圳医药企业提供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传统制药工艺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