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工作动态

2018年 “智能制造关键技术标准及数字化工厂建设与实践高级研修班召开

2018-12-10 工作动态

        2018年12月3~4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北京拓迪技术培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 “智能制造关键技术标准及数字化工厂建设与实践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市丰台区中安协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制造企业高层管理者及技术研发、自动化、信息化等部门负责人;智能制造领域企事业单位从事智能制造研究工作的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人员;应用型高等职业院校相关专业的学科带头人、实训指导教师参加研修。

         智能制造是我国国家战略,不仅是对单一技术和装备的突破与应用,而且是制造技术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与创新集成。随着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的高速发展,我国智能制造装备发展的深度和广度日益提升,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智能制造装备实现突破,一批智能制造示范试点工程相继建成。为进一步促进企业技术升级改造,加快智能制造高端人才培养,促进各单位之间相互学习与交流,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制造推进工作委员会决定举办本次高级研修班”。

 

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专家咨询组专家、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制造推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于美梅

 

 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专家咨询组专家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制造推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于美梅就我国智能制造发展产业战略、政府举措及对策、智能制造标准化特点、智能制造标准研究技术路线、智能制造标准化专项成果等课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于秘书长课程站位高,信息量大,深入浅出,开拓了全体学员的视野。 

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西电智慧电气工程研究院副总工程师 李翌辉

 

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西电智慧电气工程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李翌辉研高工,长期从事电工行业智能制造研究、咨询和实践工作,是资深的智能制造从业者。李老师结合国内外案例,就离散制造数字化车间建设实践与探索、智能制造面临的挑战与应对、智能制造行业应用标准的研究与推广和数字化车间建设实践与探索给学员做了详细分享,让学员受益匪浅。 

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设计师 俞文光


 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设计师俞文光高工,就流程制造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流程行业数字化工厂建设与探索为到场学员进行了讲解,受到了热烈欢迎。

仪综所副所长 王麟琨

本次培训还在位于北京大兴亦庄开发区的机械工业仪表综合经济技术研究所(仪综所)智能制造基地,进行现场教学。仪综所副所长王麟琨教授级高工,实地介绍分别体现智能制造个性化定制、全生命周期、数字化柔性生产及产品能力评测内容的三条智能生产线。学员们还在现场工程师的指导下,进行现场操作实践,以智能制造形式生产出纪念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培训期间学员还到北京京仪自动化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进行参观观摩,京仪装备公司总经理赵力行教授级高工亲自进行现场讲解。

 
课程结束后很多学员都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受益颇多。遗憾的就是时间太短,感觉没听过瘾。并希望学会多举办类似培训,共同提升中国智能制造的水平。
培训结束后通过测评向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制造推进工作委员会,致力于推进智能制造工作。智能制造培训是智推委一项常态化的工作。为进一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智能制造高端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制造推进工作委员会
                                 2018/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