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在国家科技奖励主管部门注册,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颁证(登记证书编号:国科奖社证字第0016号),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设立的面向全国仪器仪表领域的综合性奖项。

奖励面向精密仪器与测量、传感器技术、测量与自动控制技术、电子测量仪器、检测技术、视觉测量与图像处理、信息处理技术、基于网络的测量技术、生物信息检测、交叉与前沿技术等领域,奖励范围包括:仪器仪表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有关的技术和产品;相关的基础材料、基础元器件、关键工艺、关键装备、重大工程应用;相应的著作软件和标准。

了解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WINNERS

最美科技工作者

王 冰

昆山双桥传感器测控技术有限公司

王冰主要从事微型、动态、高温等特种力敏传感器的研发设计、特种 MEMS 力敏芯片设计、测量控制系统架构设计、新型敏感材料研究

详情

沈建忠

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万人计划)。现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主要从事动物源性食品药物残留检测技术、动物源病原微生物耐药性形成与控制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详情

关亚风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关亚风长期从事微型气相色谱仪关键器件及微光探测器件的研究,并应用上述关键器件研 制整机。

详情

刘燕德

华东交通大学

刘燕德教授从事光机电一体技术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工作20多年,在机械科学、信息科学与生命科学的交叉领域开展了光电检测技术及应用研究,以光电检测技术及智能装备为主要研究方向。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推广应用以及产业服务等方面取得较大成绩

详情

吴志生

北京中医药大学

吴志生,中共党员,博士、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中药提取分离过程现代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学科带头人

详情

徐冬苓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徐冬苓,女,1979年3月生,高级工程师,现任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电气仪控所副总工程师,反应堆测量、控制与保护学科带头人。

详情

袁瑞铭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袁瑞铭,哈尔滨工程大学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博士毕业,研究员 级高级工程师,国网公司营销专业领军人才和优秀专家人才,公司领导 直接联系专家,现任国网冀北电科院计量中心主任、华北电科院电测量 所副所长和党支部委员

详情

张盛海

无锡市计量测试院

张盛海同志努力工作,刻苦学习,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转化为了业务能力,个人的专业技 术能力不断了充实和提高

详情

常占东

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

常占东,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正高职高级工程师,宁夏第三届塞上英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及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二十五年扎根企业科研一线,带领团队研究攻克了流程工业近百种严酷工况控制阀的设计制造难题,在我国大型化工、煤化工、炼油、电站(核电站)、长输管线、水下作业及采油平台等装置取得了大量进口替代工作,整体推动了吴忠仪表产品线由中低端向高端迈进,极大丰富拓展了吴忠仪表产品领域,为吴忠仪表打造国内控制阀领军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