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普及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2020年科技助农系列活动之陕西商洛、云南凤庆站--科技助力核桃产业发展云课堂活动纪要

2020-09-28 科普动态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加强农业与科技融合,加强农业科技创新,科研人员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让农民用最好的技术种出最好的粮食”等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家粮油安全战略部署,也为落实科技部、中国科协等各部委组织开展的“2020年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科技志愿者服务”等科学普及相关工作安排,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及其科普工作委员会特别选取了粮油、核桃、中药材三个产业,对接相关产业特色产区,邀请本学会科普专家、科技志愿者助力这三个产业的科技发展,发起开展了“2020年科技助农系列活动”。

915日、17日、19日三天,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联合陕西省商洛市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科学技术协会、云南省凤庆县科学技术局,共同筹划和开展了“科技助力核桃产业发展云课堂”系列讲座。

科技助力核桃产业会议-1.png

线下第三场.jpg  科技助力核桃产业会议-2.jpg

 活动主会场设在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科协

 

本次云课堂活动有幸邀请到来自全国木本油料知名专家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冯纪福研究员,和中粮集团安骏高工,分别围绕核桃产业现状及发展态势、核桃栽培和管理前沿技术、核桃深加工及产业升级主题开展了细致有效地讲授,专家们积极分享科技经验,给予合理化建议和产业升级指导。实用高效的授课内容除了让陕西商洛、云南凤庆核桃产业人士受益匪浅,设在商南县科协的主会场会议室座无虚席,同时,该活动也吸引来了来自全国的核桃产业相关人士的线上参与同步收听,每场会议线上点击量都超过15000人次,约5万人次参与了本次云课堂的分享。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钱政教授代表本学会科普委向本次活动致辞。活动主会场设在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科学技术协会,商南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胡飒俊、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淑慧、商南县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茜先后主持了本次系列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