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全景 / 分支机构 / 专业分会

数字城市测控技术分会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61号康拓大厦602房间
  • 电话:

    010-62523973
  • E-Mail:

    xuwen1110@sina.com
  • 网址:

概况

智慧生态城市已经成为当今国内关注的热点,以数字技术为基础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正在对城市创新、城市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数字城市”是多学科、跨行业的系统工程,所涉及的技术领域十分广泛,是综合运用GIS技术、遥感遥测技术、仪器仪表技术、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多媒体及虚拟仿真等技术对城市的基础设施、功能机制进行数据自动采集、动态监测管理和辅助决策服务的技术系统。其中数据自动采集、测量、处理和控制是技术支撑体系的关键和基础,它的发展速度直接影响到“数字城市”的发展进程。


数字城市测控技术分会重点对数字城市中的环境监测、水资源管理、污水处理、智能交通、智能建筑、城市照明等领域的相关信息采集、测量、处理、控制和信息化服务技术进行研究、交流和推广。通过加强技术创新,利用各相关学科的最新科技成果,促进各种高新技术在新产品中的应用,推动仪器仪表和自动控制等技术在“数字城市”这一领域的应用,从而促进“数字城市”的科学、协调发展。

秘书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文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61号康拓大厦602房间

电话:010-62523973

E-mail:xuwen1110@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