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全景 / 分支机构 / 地方学会

深圳市仪器仪表学会

  • 地址:

    深圳市福田区上步南路国企大厦A座11楼11D室
  • 电话:

    0755-82129237
  • 网址:

概况

深圳市仪器仪表学会是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注册的学术性社会团体,上级主管是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上级业务单位是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学会发扬民主,提供技术上的自由讨论,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和科普活动,探索现代高新科技技术及其产业化,为提高企业的科技水平和生产能力创造机遇,为深圳特区和珠三角大经济区的仪器仪表和自动化科技事业作出贡献。

组织

专家委员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对外联络委员会、分会办公室。

刊物

《仪器仪表商情》是学会与星球国际资讯(香港)有限公司合作协办,主打产品之一,是面向全球仪器仪表领域里的广大生产商和经销商、企业技术管理人员、高等院校学者专家以及各科研所研究人员等发行的权威性专业报纸。

《仪器仪表商情》的个性独特鲜明。信息量大、实用性强、传播面广、发行遍及全国各地,反馈效果强烈,咨询非常方便。这一特色,在全国同类报纸中独树一帜。逐渐成为了行业内实用型首选报纸。报纸秉承“主流、公信、商机、实用”的办报宗旨,在创刊伊始就注重在立足市场的同时、密切关注技术理论上的发展,在报纸内容的编排时尽力做到二者的完美结合。

主要学术活动

1、 IMCA国际仪器仪表与测控自动化高峰论坛 (艾姆卡(IMCA)高峰论坛),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四届,邀请知名院士专家及代表作精彩演讲与交流,通过专家讲坛和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对电厂、水厂、供电等行业的节能降耗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和研讨,将先进实用的技术真正的带到应用中去,实现理论与实践的交流。

2、 深圳仪器仪表科学与技术大讲堂(仪器仪表大讲堂) 由深圳市仪器仪表学会和深圳大学、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深圳科技活动周之仪器仪表科学与技术大讲堂活动于每年四次在深圳大学、高技院等高校内举行。为继续加强高校与企业之间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学会学术交流与服务作用,拓展在校高校仪器仪表专业学生的知识视野,增加企业管理层对本土仪器仪表人才新认识。

联系方式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上步南路国企大厦A座11楼11D室 (518031)

电 话:0755-82129237 (邵火)

传 真:0755-82129416

Email:shaohuo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