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全景 / 分支机构 / 专业分会

可靠性和信息安全工程分会

  • 地址:

    上海市漕宝路103号3号楼206室
  • 电话:

    021-64368180-308
  • E-Mail:

    recis@sipai.com
  • 网址:

概况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可靠性和信息安全工程分会于1989年12月在桂林成立,是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下属的全国性专业分会,挂靠单位是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分会长期致力于仪器仪表可靠性和安全性(包括可靠性、功能安全、电磁兼容、防爆和电器安全)的设计、试验、分析、评估的应用和推广工作。

组织

仪器仪表学会可靠性和信息安全工程分会秘书处设在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

刊物

从1991年开始组织不定期出版内部交流刊物“仪器仪表可靠性信息”,已出版了七期。可靠性和信息安全工程分会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可靠性研究室,共同编写摄制“机电工业可靠性培训电视辅导教材”,包括电视录像教学片三集,每集50分钟,并配套书面教材。

编写可靠性要求与考核方法。组织可靠性工程技术人员编写可靠性技术资料,如“仪器仪表可靠性管理系列文件”,“仪器仪表工业企业可靠性标准系列文件”、“机电类仪表可靠性设计与评审”等数本资料在行业内提供参考。近期又出版了《仪表可靠性工程和环境适应性技术》和《功能安全技术基础》等书。

主要学术活动

根据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的宗旨,开展学术交流,组织可靠性技术培训,主要开展可靠性,电磁兼容和防爆技术培训,可靠性、电磁兼容、防爆、电器安全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开展质量和可靠性活动和解决产品在研制和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开展科技评估,成果评审,产品鉴定工作。目前针对发展起来的系统功能安全在多个领域的应用,开展功能安全技术的培训等工作。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与中国航空学会、中国现场统计学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兵工学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等七个全国性学会联合发起、组织并轮流主办召开的《国际可靠性、维修性、安全性会议》,目前已举办了八届。出版的论文集收录ISBN检索和IEEE目录检索。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漕宝路103号3号楼206室,200233

联系人:李佳嘉

电话:021-64368180-308

电子信箱:recis@sipa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