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青岛高端医疗设备产业科技服务团赴青岛调研

2021-07-16 最新消息

2021年7月14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牵头的“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示范项目——青岛高端医疗设备产业科技服务团(以下简称“服务团”)按照第一次工作会议安排,由学会秘书长张彤、副秘书长张莉率队,组织专家前往青岛,深入海信集团、海尔集团进行对接,推进当地高端医疗设备产业发展。

14日上午,服务团在青岛市科协的安排下前往海信集团,海信集团高级副总裁、智能科技集团党委书记李飞,智能科技集团副总裁、医疗设备公司总经理史文伯,医疗设备公司助理副总经理、研发中心总经理陈永健等接待了服务团。服务团细致参观了海信研发中心创新馆,从智能家居、智慧医疗、智能办公、智慧交通等方面,全面了解了海信的产业布局。座谈会上,服务团专家围绕海信提出的超声、内窥、核磁、术中导航等领域的需求进行了技术指导,给出了相关建议。

image001.jpg

14日下午,服务团前往海尔集团进行调研,海尔集团盈康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洪波介绍了玛西普放射治疗系统在国内的普及需求,希望在与服务团的交流合作中找到结合点,推动伽马刀、光子刀在肿瘤治疗在国内的发展。随后,服务团参观了“海尔生活馆”展区及“海尔文化馆”展区,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未来发展规划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003.jpg

针对此次调研,张彤秘书长表示服务团将利用学会资源,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提供全方面的服务,全力支持与配合青岛高端医疗设备的发展。

此次交流讨论和实地调研,建立了学会科技服务团与青岛高端医疗设备产业的交流合作平台,旨在推动国产高端医疗技术在青岛的发展。今后服务团将继续坚持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更丰富的形式深入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