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科创中国”青岛高端医疗装备产业服务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21-09-28 最新消息

9月25-26日,“科创中国”青岛高端医疗装备产业服务系活动成功举办。系列活动包括:“科创中国”活动宣讲、青岛高端医疗设备产学研联合体(筹)圆桌论坛以及青岛高端医疗装备产业发展专题(技术、人才)对接交流会。

此次活动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青岛市科协、青岛海信医疗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image001.jpg

活动一、“科创中国”宣讲

适逢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研讨会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青岛举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秘书长张莉,代表学会在大会上向与会高校代表介绍了“科创中国”的背景,以及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推动科技工作者服务经济主战场的路径、内容以及举措,并对“科创中国平台”进行了推介,同时在大会上对青岛高端医疗装备技术需求进行了发布。

image003.jpg

活动二、青岛高端医疗装备产学研联合体(筹)圆桌论坛

image005.jpg

来自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关村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海信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的代表参加了桌论坛有,论坛就共同发起成立青岛高端医疗设备产学研联合体,整合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学会等各方的资源和优势,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有机融合,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共同开展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活动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各方对发起成立联合体达成一致,下一步将细化落实建设方案,推动联合体成立工作顺利进行。

活动三 青岛高端医疗装备产业发展专题(技术、人才)对接交流会

image007.jpg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大学曾周末教授,带领来自天津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等院校的科研团队,根据青岛市提出的高端医疗装备发展技术需求,进行了技术对接。

image009.jpg

同时,50多家高校教学负责人与地方及企业进行了人才需求对接。

image0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