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关于征集2021年“科创中国”智能制造领域 技术应用入库案例的通知

2021-10-22 最新消息

各相关单位: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品牌,按照 “科创中国”平台建设计划,中国科协重点面向“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需求,组织开展“科创中国”技术应用案例库建设。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面向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企业一线技术人员、职业技能教学人员等广大科技工作者,组织开展“科创中国”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应用入库案例征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案例要求

1.入库案例应有效解决生产、民生问题或技术难题,被同行认可,并产生良好经济或社会效益;

2. 重点面向有较大推广价值和产业带动潜力的新技术;

3.入库案例应不侵犯知识产权所有者的合法权益;

4.入库案例应为2016年以来产生并成功应用的创新技术。

二、案例征集范围

案例应结合企业2016年以来已完成的智能制造领域新建或技术改造项目进行编制,可以是工厂、车间、生产线建设,也可以是研发、生产、仓储、物流、能源等单系统或多系统建设。

三、案例撰写要求

征集案例内容应由案例名称、案例正文组成。具体参照《2021年“科创中国”技术应用案例推荐材料(智能制造领域)》(见附件)。

· 单个案例内容不少于1000字。

· 案例的数据和信息内容应真实、具体,内容简练,层次分明,观点突出。

· 应用成效突出,图文并茂,内容充实,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实用性。

· 不是企业产品的宣传广告。

四、征集时间

本次案例征集活动采取自由申报、公开遴选的方式,中国机仪器仪表学会将组织同行专家对征集案例进行遴选评审,通过评审的案例将收录到“科创中国”技术应用案例库。

请各相关单位或个人于2021年11月15日前将技术应用案例推荐材料发送至邮箱yangj@cis.org.cn,邮件标注 “征集案例+案例名称”等信息。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娟

电 话:010-82800700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