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主席团会议在学会召开

2023-01-06 最新消息

2023年1月5日上午,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会议室召开了主席团会议。联合体执行主席、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伟仁、联合体执行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曹学勤、联合体常务副秘书长杨俊华以及联合体主席团其他成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彤、中国宇航学会秘书长王一然以及其他成员学会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image001.jpg

会议由联合体执行主席吴伟仁院士主持。联合体执行秘书长曹学勤从高端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军民科技基础要素融合推动等八个方面汇报了2022年联合体工作。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23年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作为联合体轮值学会,由张彤担任联合体执行秘书长、曹征担任总干事、王晓琨担任副总干事的请示,并在吴院士主持下,进行了轮值学会的交接仪式。

image003.jpg

随后,张彤秘书长代表新任轮值学会进行讲话。他表示创新融合联合体是个优秀的团结奋进的集体,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作为其中一员,多年来积极参与联合体各项活动,从中汲取经验,受益良多。同时,他也提到仪器仪表作为国防军事的“战斗力”,体现国家意志,服务国家战略,承担国家使命,代表国家水平,但目前我国高端仪器发展与世界领先水平尚有差距,任重而道远,需要借助联合体的力量。最后他表示,联合体轮值学会责任重大,学会将不遗余力地做好服务工作,团结各兄弟学会,积极开展活动并不断创新,为联合体更创辉煌。

image005.jpg

与会主席团成员、成员学会代表对轮值学会的顺利交接表示祝贺并对2023年联合体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和展望。

最后,执行主席吴院士进行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联合体的各项工作,对联合体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同时,提出了希望: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二是要围绕落实国家战略开展工作,为国防科技发展多做贡献;三是要及时总结成果,向中国科协等上级单位汇报。

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主席团会议在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image007.jpg

学会副秘书长张建,人才发展部主任曹征,青托人才项目主管王晓琨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