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标准

团体标准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标准获批工信部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

2018-01-03 团体标准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文《关于公布2017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名单的通告》科函[2017]581号,通报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的要求,大力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支持团体标准的推广应用,经社会团体自愿申报、地方或行业推荐、专家审查和社会公示等环节,遴选出106项团体标准为2017年工信部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制定的团体标准《T/CIS 19001-2016船用磁罗经安全距离测试方法》入选其中。

 

20171228日工信部召开的工业和信息化标准工作推进会上,工信部领导对开展此项工作的意义做了更多的阐述。作为我国工业和通信业的政府主管部门,“强化标准引领,服务两个强国”是标准化工作的主题,所以要大力培育发展团体标准,增加标准有效供给,着力构建工业通信业新型标准体系,满足市场对标准的多样化多层次需求。鼓励社会团体充分利用团体标准相应速度快、制定灵活等特点,围绕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快速制定发布团体标准,及时相应市场需求,填补标准空白。树立团体标准标杆,引领产业新发展。通过开展团体标准应用示范扶优扶强,推动先进团体标准的应用推广,促进相关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探索标准采信机制,提高团体标准的社会认可度。推动在产业政策、产业规划等方面采用团体标准,鼓励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中吸纳和引用团体标准,探索建立团体标准转化为行业标准的机制,扩大团体标准的社会影响力。在本次会议上,工信部领导和参会的国家标准委领导,给获得团体标准应用示范 项目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发布的106个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来自31个行业协会、联合会和产业联盟等行业产业社会团体,其中只有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是一家学术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