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标准

团体标准

(空气负离子测量仪现场校准方法)标准制定工作组成立的通知

2023-05-04 团体标准

各相关单位:

空气负离子(即,负氧离子)浓度是衡量空气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表征了空气的清新程度,是评判当地人居环境质量的正向指标,与生态环境保护、民生生活质量密切相关,我国环保、林业、气象、旅游等很多部门均已开展了对空气负离子的监测工作。空气负离子浓度主要采用负离子测量仪进行测定,不同行业所用的测量设备的技术要求不统一,但没有统一的比对基准方法,而且对于当前主要使用的电容式(也称为双重圆筒式)负离子测量仪,也缺少对负离子测量仪的现场计量或校准标准。为便于对空气负离子测量仪定期开展校准工作,确保空气负离子测量结果的准确可靠,我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SCIS)经过评审,决定立项制定以下反映先进专业技术水平、适应市场需求、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团体标准:

标准名称起草牵头单位标准号(暂定)
空气负离子测量仪现场校准方法浙江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T/CIS 13002-XXXX

为完成上述标准制定任务,特成立标准制定起草工作组,工作组名单见附件。特此,敬请参加标准起草项目的单位和专家,本着严谨、科学、公平的态度,努力、实际、高效的工作精神,争取早日完成标准制定的相关工作,为我国的仪器仪表行业专业标准做出新的贡献,用标准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做有效保障。

联 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锦秋国际大厦A座2303室

电 话:86-10-82800385,传  真:86-10-82800485

email: scis@cis.org.cn

2023年5月4日

 

附件:CIS标准制定工作组名单(1个)

《空气负离子测量仪现场校准方法》标准工作组

序号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说明
1罗昶浙江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高工组长
2王珊山杭州赛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 
3沙奕卓北京象元气象观测技术研究院正高工 
4廖必军浙江蓝天气象科技有限公司高工 
5赵青航天新气象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 
6诸葛杰杭州佐格通信设备有限公司高工 
7刘钧华云升达(北京)气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正高工 
8王红春廊坊朗净仪器有限公司(北京朗净时代环境)总经理 
9陆勇威德创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