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标准

团体标准

(输送设备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系统技术规范) 标准制定工作组成立的通知

2024-03-14 团体标准

仪学秘字【2024】020号

各相关单位:

“输送设备”广泛应用于冶金、建材、化工、电力、食品等工业生产,以及矿山、码头、料场等物流领域,其在实际运行中存在诸如输送带温度过高、堆料、输送带跑偏、打滑和断裂等各种问题。“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即PHM(Prognostics and Health Management),利用先进的传感器技术,借助各种算法和智能模型来预测、诊断、监控和管理装备的状态,能够完成故障检测、故障隔离、故障预测、剩余使用寿命预计、辅助决策和资源管理、容错、信息融合和推理以及信息管理,对于促进输送设备“智改数转”意义重大。

为了帮助和规范输送设备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系统(PHM)的良好应用和发展,助推技术及产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填补该领域标准空白,我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SCIS)经过评审,决定立项制定以下反映先进专业技术水平、适应市场需求、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团体标准:

标准名称起草牵头单位标准号(暂定)
输送设备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
系统技术规范
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T/CIS 53001-XXXX

为完成上述标准制定任务,特成立标准制定起草工作组,工作组名单见附件。

特此,敬请工作组的单位和专家,以及有愿望参加本标准制定工作的其他单位和专家,本着积极、严谨、科学、公平的态度,努力、实际、高效的工作精神,争取早日完成标准制定的相关工作,为我国的仪器仪表行业专业标准做出新的贡献,用标准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做有效保障。

联 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锦秋国际大厦A座1802室

电 话:13641157647;18811720132

Email:scis@cis.org.cn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2024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