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赛事 / 行业赛事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组织召开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第五届全国仪器仪表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技术工作 预备会议

2022-05-25 国家级赛事

2022年5月24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组织召开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五届全国仪器仪表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技术工作线上预备会议,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秘书长张建、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仪器仪表赛项专家组组长刘桂雄以及相关企业、院校技术专家参加会议。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职业能力发展部副主任张迎春介绍了大赛整体情况和要求,一是要统一步调,确定大赛组别、形式、内容等;二是要统一思路,按照学会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公平、公正地开展大赛各项工作。

仪器仪表制造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仪器仪表装调)、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测量与控制系统装调)、无人机装调检修工(无人机应用技术)4个赛项的技术专家分别介绍了技术要点与准备情况。与会专家都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建议大赛要体现专业性、统一性、协调性,突出“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的特点,体现测控技术在新兴战略产业中关键作用。

最后,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秘书长张建做总结发言,张秘书长强调,各赛项将在学会的统一领导下,成立大赛组织机构,实行专家组长负责制,尽快制定各赛项的竞赛方案。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做好疫情下职业技能竞赛,需要早打算、早安排,为今年大赛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

image001.png

(职业能力发展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