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第十六届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 (STC2020)成功召开

2020-10-29 学术会议

919日上午,由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团体联合组织委员会、沈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共同承办,以“聚焦科技前沿、引导行业规划、促进交流合作、推动产业发展”为主题和办会宗旨的第十六届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STC2020)在沈阳召开,本届学术会议共征集论文1986大会特邀报告,经程序委员会专家评审共录用163篇,评出36篇优秀论文。同时,优秀论文推荐到EI收录、中文核心期刊发表。

张阳1.png

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STC)是由我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技术领域内全国性的学术组织、国家重点研究单位联合开展的,已成为中国内外传感器技术、工程领域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广泛影响力的顶级学术品牌活动,本次会议作为目前我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领域内规模最大,参会范围最广、涵盖议题最全、水平最高、影响最为深远的全国性学术会议,是我国此领域内产学研及合作的重要平台,旨在推动传感器科学研究和产业化方面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庄德、柴天佑、王天然,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云圻等4名院士,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近50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设置了6个大会特邀报告,在会上,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传感器分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传感器分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仪表元件分会、传感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四部门联合发布《中国传感器(技术、产业)发展蓝皮书》,本次会议根据传感器专业方向设置了八个专题分论坛,并颁发了本届大会的优秀论文奖,优秀组织单位奖、优秀作者奖、论坛优秀组织奖。为表彰老一代同志在STC创建和发展过程中的突出贡献,传承他们为我国传感器事业倾心奉献的精神,本次会议为宋宗炎、鲍敏杭、徐开先、冯冠平四位老专家授予了STC建设功勋荣誉奖章。

张阳2.png

传感器分会作为STC学术会议主办单位的成员单位参与组织和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并负责组织了航天、航空类传感器及应用分论坛,获得了论坛优秀组织奖。

在本次会议上进行了传承交接仪式,航天七四所与厦门大学、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人民政府联合中标承办第十七届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STC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