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学科前沿沙龙系列活动—— 2020预测与健康管理(PHM)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2020-12-01 学术会议

  20201127,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学科前沿沙龙系列活动——2020预测与健康管理(PHM)研讨会成都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来自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核动力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25个单位(其中高校15所,研究所6所,企业4家)共计7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四川省空天信息与智能装备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电子测量与仪器分会中国电子学会电子测量与仪器分会承办,同时得到了《仪器仪表学报》、《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INSTRUMENTATION中国测试》、《电子测量技术》、《国外电子测量技术》、中国仪器与测量网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图1.png

会议盛况

会议由四川大学苗强教授主持,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肖先勇致开幕辞,会议主办方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秘书长张莉致辞预祝大会圆满召开。本次研讨会上,北京航天测控技术有限公司于功敬研究员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空天业务部代京副总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刘大同教授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所何正熙研究员山东科技王友清教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陈银华南理工大学李巍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博教授四川大学苗强教授9位专家做了交流报告,会议报告高屋建瓴,立足实际,围绕后人工智能时代,基于状态监测与管理、故障诊断与预测、维护决策与优化的装备测试技术中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涵盖航空航天领域智能健康管理技术反应堆系统故障诊断技术先进战机预测与健康管理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评价发展现状及思考等特定对象和行业的技术研讨,同时也针对宏观的PHM工程实践与面临的挑战给出思考和探讨,给与会代表呈现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专家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进行现场交流和探讨有针对具体技术问题的深入研究,有科研中困惑的彼此交流,展现了我国科研实验室的实力和科研人员不畏艰难,攻克技术难题的决心和力量。

图片2.png      图片3.png

大会专家报告                                  大会现场交流

此次研讨会的圆满成功,进一步明确了行业发展的方向,促进高校、研究所、企业间的合作,有助于推动我国装备测试技术的成熟与发展。



     会议报告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回看:

回看二维码.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