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世界近红外记住了中国——第20届国际近红外光谱学术会议闭幕

2021-11-08 学术会议

2021年10月21日,由国际近红外光谱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近红外光谱分会、北京信立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化工大学协办的第20届国际近红外光谱学术会议(ICNIRS2021) 完成全部日程,圆满闭幕!

image001.png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近红外光谱分会副秘书长郭隆海教授主持闭幕式

经过了前期的workshop,以及为期4天的会议日程,ICNIRS2021完成了4场workshop,2个获奖报告、5个特邀报告、66个口头报告、111个墙报的全部日程,吸引了来自29个国家的300余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中,还评选出了6个优秀墙报。

image003.jpg

参会代表人员分布

2023年,第21届国际近红外光谱学术会议将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举办,因斯布鲁克大学Christian Huck教授分享了奥地利迷人的风景,期待2023年相聚奥地利共同探讨近红外光谱的发展。

image005.png

因斯布鲁克大学Christian Huck教授

经过为期4年的任期,Tom Fearn为国际近红外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国际近红外学会新任主席、哥本哈根大学Søren Balling Engelsen教授在致辞中对上一届国际近红外学会主席Tom Fearn表示了感谢,并宣布了新的候选主席为Lola Perez-Marin,ICNIRS2025年的主办国家为意大利。

image007.jpg

哥本哈根大学Søren Balling Engelsen教授

image008.png

image010.png

会议最后,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近红外光谱分会理事长袁洪福教授表达了对各位报告人、参会代表以及赞助商的感谢,宣布ICNIRS2021圆满闭幕!

image012.png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近红外分会理事长袁洪福教授宣布会议闭幕

在闭幕式的过程中,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近红外光谱分会副秘书长郭隆海教授还回顾了中国申办ICNIRS的过程,感谢了为之付出努力的所有专家和老师,感谢这一路支持ICNIRS2021的所有国际友人。2017-2021,从申办成功的激动,到后期筹备的繁忙,也经历了疫情的困扰。申办的经历似乎还在昨天,而今天中国已经向世界展现了一场高水平的国际近红外学术会议,得到了全球近红外专家的认可。

作为中国首次承办的,也是迄今为止第一次在线上召开的ICNIRS,中国不仅向世界展示了承办国际近红外会议的能力,而且展现了中国近红外光谱研究和应用的水平。本次会议中,数十位中国专家和学生分享了在近红外理论和方法研究、实际应用等领域所做的高水平研究内容,得到全球专家的认可。

袁洪福教授会后表示:“我们一批学问好、外语好的青年才俊完美地展现在国际近红外舞台上,实现了与国际的完美接轨!我们很多老师和同学为这次大会展现了自己的优秀成果!所有所有已经载入我国近红外史册!”

在一曲极具中国风的民乐表演《喜洋洋》中,ICNIRS圆满落幕!这一场可载入史册的国际会议不仅赢得了国际近红外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同时也开创了中国近红外发展的历史新篇章!正如杜一平老师所说,世界近红外记住了中国!中国近红外也走向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