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2022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年学者论坛(第二期)成功召开

2022-04-29 学术会议

2022年04月28日,2022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年学者论坛(第二期)以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召开。论坛以 “医工结合,青年创新” 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促进“医工结合”的创新发展。

此次论坛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学科建设部、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医学人才部、四川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测试技术与控制工程系承办,成都决策咨询协会、四川大学分析仪器研究中心、《自动化仪表》编辑部协办。四川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樊庆文致开幕词。

image001.jpg

会议期间,来自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四川大学等单位的青年学者,医生代表,对各自及团队就“医工结合”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的展示和精彩的报告,并同200余位与会学者围绕生物医学光学、光谱及质谱新技术新装备在临床中的应用,展开了广泛且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作为特邀学者,北京大学黄岩谊教授就微量核酸定量分析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并与会青年学者就如何开展科研工作展开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4291536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