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实验室仪器分会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22-05-25 学术会议

5月21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实验室仪器分会学术论坛采用腾讯视频会议形式成功举办。论坛主题为“世界计量日”,旨在庆祝第23个世界计量日,进一步理解量子测量与数字计量技术的内涵,推进实验室仪器在计量测试领域的应用。本次论坛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实验室仪器分会主办,中国计量大学承办,实验室仪器分会理事长曾周末教授主持。

image001.png

论坛邀请了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爱文作了题为“国际单位制变革与量子测量技术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邀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数字计量室主任崔伟群作了题为“数字计量-数字时代的计量”的学术报告。实验室仪器分会各位理事,仪器学科各相关高校教师和学生,以及仪器类企业代表250多人线上聆听了报告,并与报告人进行了互动交流,效果良好。

image002.png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实验室仪器分会旨在开展实验室仪器相关领域的学术、教育、研发与制造等。受疫情影响,各类线下会议难以召开,实验室仪器分会拟推出线上系列学术会议,加强分会内部交流,推动我国实验室仪器技术进步和行业发展。本次论坛是分会系列学术论坛的第一期,欢迎感兴趣的高校积极参与承办,推动我国仪器学科发展和行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