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学术年会气象水文海洋智能观测与仪器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2-12-14 学术会议

2022年11月28日-29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学术年会气象水文海洋智能观测与仪器分论坛在线上召开。

学术交流会期间,来自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代表等6位专家学者分享了气象水文海洋仪器领域观测的最新研究成果,从各个角度对气象水文海洋仪器领域的最新理论、应用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深入解读,现场精彩不断。

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二级研究员李柏为大会作《我国气象雷达现状与未来发展》报告。水利部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总工程师、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智为大会作《水文监测能力提升--新仪器与装备》报告。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赵宏宇为大会作《海洋机器人发展现状与应用展望》报告。

李柏理事长强调制约我国气象水文海洋仪器仪表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是传感器的突破,分会将尽最大努力凝聚科技界、产业界、政府机构形成“智囊团”,未来将建设“产学研三位一体综合试验基地”,构建完整体系,实现核心关键传感器技术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