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黄岛讲坛(控制分论坛)测控仪器高端论坛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机械量测试仪器分会六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在青岛举办

2023-12-27 学术会议

2023年12月8-10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机械量测试仪器分会六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在青岛召开。机械量测试仪器分会理事长、北京工业大学石照耀教授主持会议,总结了分会第六届理事会五年来的主要工作,与参会的常务理事研讨了2024年分会的主要工作计划,包括:换届工作、积极承接和参加总会的各项活动、继续发展会员、推荐青年人才、主办学术会议、专题会议等。

分会副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唐文彦教授、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赵辉教授、副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赵维谦教授、副理事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于连栋教授、常务理事湖南理工学院张国云教授、常务理事同济大学程鑫彬教授、常务理事中北大学谭秋林教授、常务理事哈尔滨工业大学陆振刚教授、常务理事304所马骊群研究员、常务理事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王振环总经理、以及部分理事就分会未来发展献言献策。理事长石照耀作分会常务理事会总结,分会未来发展将更加注重国际化交流,不断扩大分会在机械量测量领域的影响力,吸纳更多企业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加入分会,架起高校和企业产学研合作的桥梁,同时鼓励各位分会常务理事推荐更多青年才俊加入分会。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分会理事长石照耀 主持常务理事会

image003.jpg

分会副理事长 唐文彦 发言

image004.jpg

分会副理事长 赵辉 发言

image005.jpg

分会副理事长 赵维谦 发言

image006.jpg

分会副理事长 于连栋 发言

image007.jpg

分会常务理事 张国云 发言

image008.jpg

分会常务理事 程鑫彬 发言

image009.jpg

分会常务理事 谭秋林 发言

image010.jpg

分会常务理事 陆振刚 发言

image011.jpg

分会常务理事 马骊群 发言

image012.jpg

分会常务理事 王振环 发言

同期还举行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机械量测试仪器分会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的黄岛讲坛(控制分论坛)测控仪器高端论坛。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曾周末、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彤出席会议。共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的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助理、机械量测试仪器分会副理事长于连栋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工业大学、机械量测试仪器分会理事长石照耀教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曾周末教授分别为此次会议致辞。

image013.jpg

分会理事长 石照耀 致辞

image014.jpg

分会副理事长于连栋致辞

image015.jpg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 曾周末 致辞

此次高层论坛的学术交流环节,安排了9个特邀学术报告,反映了我国测试技术与仪器领域多个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同济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同济大学精密光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先进微结构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程鑫彬教授的报告为:基于自然界常数的纳米长度计量与测试技术。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邢飞教授团队教师战海洋的报告题目为:泛星光测量微系统技术及其空间应用。海克斯康大中华区智研院执行院长隋占疆的报告为:精密计量检测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山东科技大学周东华教授的报告为:导向钻井精确轨迹跟踪的容错控制技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杨树明教授团队教师张国锋的报告为:半导体芯片量检测技术及装备。上海交通大学赵辉教授的报告为:3D激光测距型机器人TCP校准。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谈宜东研究员的报告为:非合作目标高灵敏激光回馈干涉精密测量技术及应用。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陆振刚教授的报告为:航空光窗电磁屏蔽技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高荣科教授的报告为:基于微纳界面的表面增强拉曼-微流控芯片测量技术。

image016.jpg

程鑫彬 教授报告

image017.jpg

邢飞 教授报告(战海洋代)

image018.jpg

隋占疆 执行院长报告

image019.jpg

周华东 教授报告

image020.jpg

杨树明 教授报告(张国锋代)

image021.jpg

赵辉 教授报告

image022.jpg

谈宜东 研究员报告

image023.jpg

陆振刚 教授报告

image024.jpg

高荣科 教授报告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机械量测试仪器分会为推动我国精密测试技术与仪器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image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