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第一届国际结构健康监测与完整性管理会议

2012-07-03 国际交流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拟于2012-11-23到2012-11-27在中国北京举办“第一届国际结构健康监测与完整性管理会议”(The 1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 and Integrity Management)。

本次会议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设备结构健康监测与预警分会承办,分会挂靠在国家质检总局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

本次会议目的旨在为国内外从事结构健康监测、损伤识别与诊断、完整性管理等技术研究的学者、专家和研究人员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用于宣讲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大力推动世界各国结构健康监测与完整性管理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法在中国应用与发展。

会议主要涉及结构健康监测与完整性管理的内容。结构健康监测技术最早出现在1954,随着结构设计日益向大型化、复杂化和智能化发展,结构健康监测技术的内容也逐渐丰富起来。近些年来,大型事故的警示以及材料技术、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的发展,都促进了结构健康监测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设备完整性管理(facilities integrity management)是采取技术改进措施和规范设备管理相结合的方式来保证整个装置中关键设备运行状态的完好性。

本次大会将汇集结构健康监测、健康诊断与评价、结构动力学、智能材料、无损检测、传感器、微电子、信号处理、完整性管理等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会议形式包括:特邀报告、专题报告、技术论文等。

联系人:李娜 电话:010-59068870 电子邮件:eshmp_ci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