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2012中国国际过程分析与控制学术会议

2012-04-09 国际交流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拟于2012-08-22到2012-08-23在中国上海举办“2012中国国际过程分析与控制学术会议”(International Process Analysis & Control Congress, China 2012)。

过程分析与控制技术综合交叉了过程工程、分析化学、控制工程、系统工程、仪器科学、信息科学、应用数学等学科内容,实现了将化学、物理和生物性质等多变量作为直接参量参与过程自动化生产控制的优化技术,对工业的安全生产、产品质量等发挥着重要作用。美国与欧洲的过程分析技术现在均处于发展起步阶段。

随着技术发展,过程仪表逐步向在线仪器方向进步,包括在线的色谱、光谱、质谱等,过去的10 多年中,全球在线仪器一直以每年4 %的速度增长。同时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过程分析与控制技术在化学工业、石油及石化、能源、冶金、建材、核能、生物技术、医药以及环境污染治理等工业中将来有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前景。为给我国化学分析技术学者以及过程控制技术学者与国际专家搭建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加快我国过程分析技术人员了解国际过程分析与控制的最新技术,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特举办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过程分析与控制技术的现状与进展研讨。

主要内容:

1、过程分析与传感技术
2、过程设计及控制策略
3、应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