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2010生命系统建模仿真暨可持续能源与环境中的智能计算国际学术会议在无锡顺利召开

2010-11-03 国际交流

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嵌入式仪表及系统技术分会承办,上海大学、英国女王大学、江南大学、IEEE CC Ireland Chapter、IEEE SMC Ireland chapter、上海市系统仿真学会、上海市仪器仪表学会、上海市自动化学会协办的“2010 生命系统建模仿真暨可持续能源与环境中的智能计算国际学术会议(LSMS & ICSEE 2010)于2010年9月17-20日在无锡举行。

共收到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800余篇论文,经专家评审后有260篇论文被录用,全部在Springer系列期刊上正式出版,其中195篇论文已在Lecture Notes in Computer Science 和 Lecture Notes in Bioinformatics上发表,将被EI检索。另评选出的60篇已被推荐到国际SCI期刊上发表、22篇被推荐到国际EI期刊上发表。这些论文内容广泛,涉及到生命系统建模与仿真中的计算方法和人工智能和智能计算及其应用(包括可持续能源与环境)领域的34个专题。


大会于9月17日在无锡山明水秀饭店拉开序幕,有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爱尔兰、奥地利、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巴基斯坦、香港、台湾等1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众多著名大学、部队院校、研究机构的255名学者、专家参加。会议由英国女王大学George Irwin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主持,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常务理事兼嵌入式仪表及系统技术分会理事长、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费敏锐教授致开幕词,中国系统仿真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陈宗基教授、IEEE SMCS Systems Biology Technical Committee主任陈洛南教授到会祝贺,并作热情洋溢的讲话。上海大学副校长吴松教授、江南大学副校长王武教授、英国女王大学区域行政主管Trevor Newsom先生代表承办单位,向各位与会代表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此次大会历时四天,组织了2场,共11个特邀大会报告。英国女王大学的John V McCanny教授(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爱尔兰工程院院士)和George Irwin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的T. H. Lee教授和Shuzhi Sam Ge教授、美国爱荷华大学的Er-Wei Bai教授、荷兰内梅亨大学的Tom Heskes教授、美国哈佛医学院的Gordon J. Harris教授及国内清华大学的吴澄院士等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在会上作精彩的大会报告。另外,本次会议还组织了32场分组报告会,共有260篇论文进行了宣读和交流。这些论文涉及面广,选题新,既有理论分析也有实际应用,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各会场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气氛。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国内高校师生提供了一个与同行专家、学者及行业工程师直接交流的宝贵机会,对我国高校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是一次有力促进,并且增强了国内大学与世界各国著名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交流。另外也为国内生命系统建模与仿真暨可持续能源与环境中的智能计算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了解世界最新发展态势的窗口,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信息交流平台。同时也展示了中国从事系统仿真研究及应用的专家、学者、广大科技工作者近几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及其在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相信这必将进一步促进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国内仿真技术的深入研究和发展。该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巨大的成功,在行业内产生重要影响(网站浏览量已超出18万人次),是自动化领域、计算机领域及生物和环境能源领域等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和相互合作的一次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