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一带一路智能传感与物联网合作联盟”(BRASIC)线上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0-11-05 国际交流

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发起的“一带一路智能传感与物联网合作联盟”Belt & Road Alliance for Sensing and IoT Collaboration(BRASIC) 2020年第一次线上会议于10月30日顺利召开,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30家机构的47位专家学者应邀参会。

一带一路智能传感与物联网合作联盟旨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传感与物联网领域搭建沟通平台、联系国际传感与物联网领域创新资源,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来自意大利仪器制造商协会、巴基斯坦多家高校和企业的代表、英国皇家特许计量及控制学会、日本京都自动化联盟、韩国科学技术学院、马来西亚机器人行业协会、印尼工程师学会、汶莱测量师、工程师及建筑师学会、缅甸工程学会联盟、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伊朗大学和企业的代表应邀参会,并对联盟的成立及今后的工作予以重视和支持。作为“一带一路智能传感与物联网合作联盟”的首次会议,受到了各方代表的欢迎和好评。

会议首先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名誉副理事长吴幼华对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的历史沿革、功能定位、服务平台与开发项目等进行了介绍;接着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国际交流部主任单惠敏就“一带一路智能传感与物联网合作联盟”的由来、联盟目前的筹备和运作状况及未来的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会议的过程中,参会代表们就在留言区就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的提出相应的问题。

会议还特邀英国皇家特许计量及控制学会Luis Lock博士就“新型冠状病毒对西方国家传感与物联网产业的影响”进行演讲;来自马来西亚机器人行业协会会长陈志辉、爱尔兰Limerick大学教授Elfed Lewis、韩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权东秀分别对东南亚、欧洲、韩国传感与物联网产业现状情况进行了解分析。此外,各国发言代表对于联盟的建立都表达了各自的祝贺,同时也对联盟的建立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虽然本次启动会持续时间近2小时,让来自各国的参会者对联盟的建立和参与者的信息有了整体的了解,对联盟日后的工作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决定将于2020年12月中旬召开第二次会议,就本次会议的一些决议性问题再次进行讨论。

image001.jpg

视频会议主会场现场一

image003.jpg

视频会议主会场现场二

image005.jpg

视频会议部分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