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国际部参加中国科协国际组织任职及后备人员培训班

2022-07-25 国际交流

为加快推动在我国境内发起设立国际科技组织,解决有意向在我国境内发起设立国际科技组织的各单位关于政策、流程、管理方面等问题,由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主办,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北京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中国科协国际组织任职及后备人员培训班于2022年7月15日至21日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办。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军出席开班式,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博致辞,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苏小军主任主持开班仪式。

image001.jpg

罗晖指出,国际科技组织作为参与全球科技治理、推动实现全球共同价值的重要平台,是联系全球创新资源的重要纽带,在推动科技全球化、塑造国际秩序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科协支持我国科学家牵头发起成立国际科技组织,参与国际科技组织事务并任职履职,不断增进国际科技界开放、信任、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提高国际组织任职履职能力,身体力行推动国际民间科技人文交流,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

培训对象包括拟在我国境内设立国际科技组织的高级管理人员、执委及以上职位的后备人员;拟在我国境内设立国际科技组织的学会秘书长和领导层;拟在我国境内设立的国际科技组织秘书处工作人员等。

image003.jpg

本次培训班统筹整合各方优质资源,邀请了在国际组织任职多年的国内资深外交官、国内高校国际组织研究专家为学员授课。包括联合国全面禁核试条约组织外交与法律司原司长李根信博士、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前任主席龚克教授、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原副总干事何昌垂教授等。课程内容包括国际组织治理体系设计、国际组织建设运行管理、公共关系和争端解决等。

培训班遵循“因材施教、学用结合”的原则,聘请国际化师资队伍,采用立体化培训模式,实行集中培训与学习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为学员参与国际组织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image005.jpg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国际部代表拟成立的智能传感与物联网国际联盟参加培训,并与拟成立的国际智能制造联盟、亚洲仿真联盟、国际航空创新研究会、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组成研讨学习小组,在21日上午的小组成果展示汇报及答辩中获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