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会员风采 ——学生会员 奖学金获得者 黄梓源 风采展示

2021-05-25 会员风采

为引导和鼓励青年学生投身仪器仪表事业发展,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倡导,在我国仪器仪表行业领军企业的支持下,设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奖学金”(下称奖学金)。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奖学金发起于1992年,是我国仪器仪表领域最久负盛名的奖学金,三十年来已评选出1400余名优秀学子,许多获奖者已成长为行业翘楚,在各条战线上为我国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本奖学金面向全日制三年级及以上本科生、在校硕士生和博士生,且同时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学生会员,每年评选一次。


黄梓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一直从事磁悬浮高速驱动系统的多物理场分析和设计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基金和航天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同时作为技术骨干参与了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应用专项和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国家级重大专项,已对相关基础性理论和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和奖励。以第一作者在国际工业电子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 Industrial Electronics》(IF19=7. 5)上以第一作者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中一篇论文获得北航2017年度十佳学术论文奖,该论文揭示了高速永磁电机转子的损耗、温升和散热冷却机理。

未标题-4.png

· 2016年获得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一等奖学金;

· 2017年入选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 2019年入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卓越百人特别副研究员”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