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两会之声 | CIS代表、委员提案建议

2022-03-08 会员风采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钱锋:

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提出,要“推进高等教育阶段科学教育和科普工作”。“但当前高校前沿科技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尚待建立,通识教育教学内容亟待改革、教师教学积极性有待提高。”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教授钱锋建议,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创新课程形式和内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校企合作,推进高校通识教育和科普工作。(摘自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

image001.jpg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马玉山:

针对报告精神和未来产业发展思考,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玉山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推动产业集群式发展,这不仅解决企业就近配套的便利性,更重要的是大大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和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建议制定产业集群式发展的政策和要求,加快形成一个个特色鲜明,配套齐全,成本优势明显,地方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二是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建设步伐。数字化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是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宁夏的产业数量和规模虽然不大,但基础都比较好,借助国家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计划,通过数字化云平台,低成本高效率得实现提升,支持宁夏一二三产的数字化转型。(摘自宁夏日报客户端)

image0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