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普及 / 仪器仪表科技应用

第六感系统(six sense system)

2014-06-09 仪器仪表科技应用

        来自MIT(麻省理工)的第六感(SixthSense)系统由4个能套在手指上的颜色标记环、戴在头顶的摄像头和投影仪,以及一台电脑组成,工作的时候,摄像头会追踪套在手指上的颜色标记环,捕捉其手势,并反馈给电脑,处理之后,再将结果(如果需要反馈结果的话)直接投影到任何合适的显示位置——原理挺简单的,但是实际的操作效果却比最豪华的好莱坞大片更能让你瞠目结舌。
       视频中向大家介绍SixthSense能干的事情:
       1、很多人在初学Windows的时候,都玩过“画图”程序。而在运用了SixthSense后,你套着颜色标记环的手指就是鼠标,凌空虚点就能进行绘画。

       2、还记得 iPhone刚上市时的一大卖点么,其触摸屏能分辨两根手指的相对运动方向,从而放大和缩小图片。SixthSense当然也能实现这种功能,只不过动作幅度更大,从手指变成了整个手臂的相对运动。类似的操作你也可以在汤姆克鲁斯的《少数派报告》中看到,靓汤用手指在屏幕上将图片挪来挪去、放大缩小。在SixthSense的帮助下,你也可以这么做。
       3、想拍照的时候,比个镜头的手势就能将手势中的景色拍下来了,相当方便,只是不知道镜头和景深等如何表现。

       4、拍了这么多的相片,总得看看效果啊。没问题,在公共厕所找片白色的墙壁,就能将已经拍摄的照片投影到上面浏览了,具体操作方法和像 上面的图片编辑一样。

       5、任何时候,想打电话了,直接将键盘投影到左手,右手在上面虚点就能完成拨号,实在是方便。
       6、去购物的时候,SixthSense能自动扫描取得当前物品信息,并查询数据库后给出安全级别,请看图中的红圈处,如果显示绿色,哦也,这是安全的,放心购买吧——黄颜色的,呃,我还是再找找好了。而且,点击这些彩色圈圈,还能投影出更多关于此件商品的信息。
       7、买书的时候也方便了,自动扫描书名,然后查询数据库后投影出星级,不是五星的咱就别花冤枉钱。
       8、阅读的时候,SixthSense也没闲着,它会不停扫描页面上的内容,有相关资料的就在相应位置投影出一个蓝色光点提示,点击这个光点,你就能看到更多的文字、声音甚至是视频资料了。
       9、当然,事实上,SixthSense会不停扫描你眼前的东西,任何东西,比如机票,它都能找到相关的资料,并投影显示。
       10、飞机快起飞了?没事,先确认下现在的时间吧:用右手在左手手腕划个圆圈,哇,一个表盘被投影了出来,时间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