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普及 / 仪器仪表科技应用

卫星导航鞋

2014-06-09 仪器仪表科技应用

      

       如果你看到这种鞋,你肯定会想要一双。 “No Place Like Home(何处是家园)”卫星导航鞋是艺术家多米尼克威尔考克斯(Dominic Wilcox)设计的,鞋内置了一个 GPS芯片、一个微控制器和一对天线。左脚鞋的鞋头上装有一圈LED灯,形状像一个罗盘,它能指示正确的方向,右鞋鞋头也有一排LED灯,能显示当前地点距离目的地的远近。

  出发前,你需要在你的电脑或智能手机中设计好旅行路线,用数据线或蓝牙将其传输至到鞋中,然后同时叩击双脚鞋跟开始旅程。导航鞋可以通过内置的蓝牙装置与手机信号相连接,根据手机里的导航地图为主人规划行走路线,在需要左转或是右转的时候,两只鞋分别发出震动来指引方向。这双鞋还能计算用户所走的步数和消耗的卡路里,并且当用户在旅游时经过某个有趣景点时也能通过震动提示。

        这种高级的导航装置还有另外一种款式:可以塞进普通鞋子里的鞋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