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我会荣获2015年度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

2016-01-13 科普动态
    2015年12月1日,中国科协发布了“关于公布2015年度全国学会科普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经评审,62个全国学会被评为“2015年度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位列其中。


    
    2015年,我会先后举办了系列特色科普活动。
    5月科技活动周期间,组织会员参观博奥生物公司实验室,圆桌会议研讨会,了解最新生物医学检验技术与创新科技产品。
    9月全国科普日期间,我会参加了中国科协主办的北京主场活动“色彩实验室”,通过艺术扎染、科普涂色两个工作坊,在7天的时间里,为公众带来了一场绚丽的艺术科普嘉年华。
    在“第26届中国(重庆)智能制造技术装备博览会(智博会)”召开期间,举办以“色彩的诱惑”为主题的食品安全趣味互动课堂、“食品安全与质量检测体验互动示范区”活动。
    2015年9月16日广州市仪器仪表学会举办“可穿戴式健康传感技术”科普活动。科普活动包括主题讲座及技术体验两部分内容,慕名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及华南理工大学广大师生展现出了很高的参与热情。
    2016年按照中国科协要求加强科普工作基础建设,做好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建设,科普信息化建设,自主开展重点科普活动,围绕本学科领域做好年度重大科技活动、积极举办学术会议开展的科普活动。
    根据需求组织科技工作者进社区、院校、厂矿进行科普知识宣传指导工作等。积极为会员服务,充分利用地方学会及专业分会的能力资源开展有特色的科普活动。
    2016年结合国家科技发展方向,关注最新科技动态。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继续努力,把科普工作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