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广州市仪器仪表学会到广州邝维煜纪念中学做科普与创新讲座

2016-05-26 科普动态

       2016524日,应广州邝维煜纪念中学邀请,落实广州市仪器仪表学会与邝维煜纪念中学达成的“千师万苗工程”合作协议,广州市仪器仪表学理事长刘桂雄教授、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黄晓红教授、广州市华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林镇秋总经理、广州华茂传感仪器有限公司沈孟生总经理、广州市仪器仪表学刘素琴秘书等一行8人到广州邝维煜纪念中学综合楼学术报告厅给300多名师生开展科普与创新讲座。

”与“中国制造2025”对比分析》报告,指出“互联网+推动下的互联网形态演进及其催生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寻找互联网+、美国工业互联网等区别,而仪器仪表、传感技术等必将在新产业革命中面临机遇,发挥重大作用。

广州华茂传感仪器有限公司沈孟生总经理作《压力传感技术与应用》创新报告,着重介绍了传感器的内涵、作用、趋势以及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最后介绍一个基于压力传感器的自动水箱的实际应用实例模型,实现了水箱水位的自动检测与自动补给。

这次科普与创新讲座,一定程度上燃点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激情,激发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尤其是更爱仪器仪表科学。随着千师万苗工程工作深入,我会将派出更多专家组成导师团下到中学、小学开展科普对接工作。本次活动仪器仪表学会引入企业团队开展实物演示又是一个创新。

<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mso-ascii-theme-fo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