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2019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创新蓉城科普游

2019-09-21 科普动态

2019科普日活动----“创新蓉城科普游”

 

    2019914日,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西南地区会员服务中心、四川省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会主办的成都分会场活动----“创新蓉城科普游”也同时启动,活动持续到920日,期间共组织了多场“科普基地一日游”和“科普进社区”,参与者包括中小学生及家长、社区居民等,共约400人参与活动。

914日,成都市多所小学约180余名小学生来到华西医学科普基地开展“参观医学实验室及学习医学急救知识与技能”的“创新蓉城科普一日游”科普教育活动。活动首先由科普基地老师分组带领学生参观了现代医学实验室,包括:眼科手术实验室、内镜诊疗技能实验室、医学模拟手术室、动物手术室以及病理标本陈列馆等,让小朋友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现代医学殿堂的无穷魅力和生命的奇迹。最后带领小朋友来到“基本生命支持训练室”,基地各位老师分组给小朋友现场指导学习心肺复苏术急救的急救和技能。小朋友们在复苏模拟人上对“心肺复苏术”各环节进行模拟演练,经过认真地练习,最终都基本掌握了急救技能要点和规范的操作流程和步骤。活动在激动和兴奋中结束,带队教师及小朋友们都感觉学到了很多医学常识,开阔了眼界,认为此类科普活动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