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服务 / 工程教育认证

打牢基础 提高质量 推动分支机构工作上水平

2014-03-06 工程教育认证

打牢基础 提高质量 推动分支机构工作上水平

--认证分支机构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4年1月20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分支机构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评估中心主任、认证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岩,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范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认证协会副秘书长周爱军主持。14个认证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支机构年度工作会议会场

吴岩主任在讲话中,用“突破”、“扩大”、“提高”三个关键词对2013年认证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顺利加入《华盛顿协议》,是2013年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最大的突破;2013年认证工作不仅在规模和影响方面有显著扩大,在培训质量、专家工作质量、结论审议质量等方面也有了明显提高。

教育部评估中心主任、认证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岩作报告

吴岩指出,2014年认证工作重中之重就是为《华盛顿协议》转正做全面、扎实的准备。为此,一方面要进一步提高认证质量,达到国际实质等效的要求。要提高学校对认证的认识水平,促进学校做好自评工作,要继续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规范专家工作,提高专家工作水平;另一方面要全面梳理认证工作,抓好重点环节,积极主动做好《华盛顿协议》专家来华考察检查的准备工作。

吴岩强调,2014年是打牢基础、提高质量的关键一年,各分支机构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担负起提高认证工作质量的责任,加强能力建设,规范认证的组织实施,切实提高工作水平,为《华盛顿协议》顺利转正打下坚实的基础。

范唯副部长介绍了科协对下属学会的工作要求,她强调,专家队伍建设在专业认证中非常重要,各参与认证组织工作的学会要注意专家队伍数量与结构的平衡。范唯最后表示,科协将配合教育部做好工作,提高下属学会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促进中国工程教育质量的提升。

14个分支机构分别就2013年度工作情况作了报告。会议还就适应《华盛顿协议》要求,规范和改进认证工作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周爱军副秘书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华盛顿协议》预备转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2013年认证工作既有“看得见的进步”,也存在“看得见的差距”;强调“质量”是2014年工作重点,要求分支机构按吴岩主任的要求担负起提高工作质量的责任;协会将继续加大认证的宣传和培训工作,提高分支机构和专家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使认证工作质量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