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服务 / 工程教育认证

工程教育 | 仪器类专业认证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4-03-19 工程教育认证

2024年3月16日,仪器类专业认证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召开,仪器专委会委员、专家共16人出席本次会议。会上,委员和专家针对2020年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9个专业的中期审核报告内容和存在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并通过投票,产生了9个专业的中期持续改进工作的结论建议,均为“保持认证有效期”。同时,委员们对专业认证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总结,提出了建议性意见,将通过秘书处形成方案后实施。

image001.jpg

图1:仪器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工作会议现场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作为仪器仪表领域的专业学术团体,自成立以来在核电产业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为了了解行业企业技术需求,促进核电仪控技术领域的发展,探索新型校企合作模式,专家团一行于3月16日下午前往江苏核电有限公司所属田湾核电站进行交流调研活动。田湾作为全球在运和在建的总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肩负着有力推动江苏省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维护华东电网安全,实现“双碳”目标,深化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供了强劲的“核动力”。江苏核电有限公司科技创新处汪安平处长介绍了田湾核电站的发展历程、公司核电技术发展趋势与人才需求,以及承担的社会责任。与会专家针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003.jpg

图2:交流座谈会现场

专家团在科技创新处汪安平处长、姜立伟副主任,仪控管理处朱高斌处长、李袁鹏科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田湾核电站科技馆和模拟机室,详细了解了核电站在运机组VVER-1000(AES-91)的工作原理和技术特点,以及核心控制室的运行方式和人才培养培训的模式。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监事长吴朋、副理事长曾周末、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彤出席本次会议。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图3-5:参观田湾核电站科技馆

image011.jpg

图6:参观核电站中控模拟机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