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行业服务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支机构财务培训班在上海举办

2014-05-05 行业服务

为了提高各分支机构财务人员的工作水平和能力,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于2014年4月23日至25在上海华夏宾馆举办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支机构财务培训班。会议由学会财务部主任郝英俊主持,我会秘书长朱险峰、副秘书长张彤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总会计师、审计部主任段英才同志参加、民政部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委员、中正天通会计师事务所副主任会计师李征老师、项目经理周媛老师授课。参加的分支机构有24家,其中有账号独立核算的13家,无财务收支的8家,地方分支机构3家,培训分支机构负责人及财务人员40人。

首先,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朱险峰做了开班讲话:他首先感谢上级单位领导对学会财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学会请来这么高规格的民非制度专家授课,同时也对参加培训班各分支机构的负责人与财务人员表示欢迎,希望他们认真听课并一如既往地支持总会的财务工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总会计师、审计部主任段英才致辞,他强调:分支机构是社会团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很多社会团体开展活动的基础。如何规范分支机构资产财务管理,使分支机构既规范运行,又保持相当的活力,不因加强和规范管理而束缚分支机构运行,是财务部门的职责。他充分肯定了学会的财务工作:仪表学会资产财务工作一直走在中机联系统前列,相信在中国科协也名列前茅,这一方面得益于仪表学会的预算单位性质,财政部、审计署、国资委等各方面监管较为频繁和严格;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学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学会资产财务工作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也与学会财务人员的努力和分支机构财务人员配合分不开,希望大家继续齐心协力,使仪表学会资产财务管理更上一个台阶。

培训由民政部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委员、中正天通会计师事务所副主任会计师李征、项目经理周媛授课,内容有:

1简单介绍民间非营利会计制度

2如何准确填报民间非营利会计报表

3分支机构的财务管理

25日下午与会代表与授课老师及学会领导就在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和授课内容互动讨论,大家问题主要集中在对现有会费管理和收取,提出了许多想法和建议,希望总会在这方面工作多给与支持。大家对培训班的授课内容与配套的相关政策文件的讲解非常满意,对授课老师的水平也称赞不已,希望总会继续在适当的时候,再多办这样高水平的培训班。

    最后,本次培训班在祥和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