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行业服务

无线传感技术发展及应用交流会在京成功召开

2014-10-14 行业服务
       在第25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期间,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产品信息委员会承办的“无线传感技术发展及应用交流会”于2014年9月25日在新国展中心举办,与会者有来自全国各地石油(油气田、管道输送)炼油、石化、化工、钢铁、建材、电力、有色、轻工及供排水、市政工程、食品、制药等行业的企业、设计院、工程公司、无线产品生产厂商100余人。
       会议由昆明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方原柏主持,大会报告人及题目分别是:
       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ITEI)、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刘丹博士的“工业无线技术与标准化”;
       沈阳中科博微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赵宏高工的“WIA-PA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
       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无线产品刘志浩经理的“霍尼韦尔无线产品”;
       清华大学王雪教授的“工业无线传感网络测量关键技术”;
       艾默生过程控制有限公司智能无线高级技术顾问白秀琪经理的“自动化新发展——普适测量技术”; 
       昆明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方原柏教授级高工的“流程行业无线技术与应用”。
                                 
       作为无需布线的通信方式,工业无线通信近年来越来越被人们所青睐。工业无线通信技术是继现场总线之后,工业控制领域的又一热点技术,是降低工业测控系统成本、提高工业测控系统应用范围的革命性技术,也是未来几年工业自动化产品新的增长点。本次交流会的大会发言人既有工业无线通信三大国际标准的厂商——中国沈阳中科院自动化所、霍尼韦尔公司、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的代表,又有参与工业无线通信国际标准制定、研究和设计应用的研究所、大学、设计院的代表,大家就流程行业无线技术的推广应用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参会人员也踊跃提问,台上台下互动,使会议的学术气氛非常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