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行业服务

测量数据可溯源性技术与标准化战略研讨会在华工举行

2015-07-31 行业服务

  为进一步促进学会与研究所、企业单位的战略合作,建立产学研会协同创新平台,2015年7月24日下午,广州市仪器仪表学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励吾科技大楼正德厅召开“测量数据的可溯源性技术与标准化战略研讨会”。学会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刘桂雄教授,常务副理事长广东省自动化研究所所长程韬波研究员,华南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明华教授级高工,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徐晨高工,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毛吉化副主任,广州南方高速铁路测量技术有限公司朱茂栋总经理等20多位专家和技术人员出席会议。学会秘书长骆雪超教授主持会议。

  在研讨会上,刘桂雄教授、毛吉化副主任、朱茂栋总经理分别作了题为“检测技术信息化与智能化”、“工程自动化监测的应用前景”、“可溯源技术在轨道交通及城市建设中的应用”学术报告。专题报告后,与会专家们进行热烈的讨论。

  会议一致达成如下共识:①测量数据的可溯源性技术研究及其标准化制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建议建立以广州市仪器仪表学会为主体的产学研会协同研究创新平台;②围绕测量数据的可溯源性技术开展研究,结合当前的“互联网+仪器仪表”、“互联网+计量”等主题开展策划研究项目;③明确了标准制订的方式按照团体标准与省标同时进行;④积极参与华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的智能测控系统产业计量中心的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