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行业服务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仪器设备验证评价中心首个仪器验评工作圆满完成

2023-03-07 行业服务

近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举行了“悟空K2025高效液相色谱仪验评项目”验收会,该项目是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开展的首个仪器验评项目。来自中国科学院、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的专家一致认为验评工作成效显著,同意通过验收。

此次验收的“悟空K2025高效液相色谱仪验评项目”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仪器设备验证评价中心(生命科学站)(以下简称“验评中心”)牵头,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辽宁省药品检验检测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共同承担完成。项目历时7个月,6家单位分别从仪器基本性能指标、耐用性、工作站的易用性和合规性展开验评,同时选择药品、食品、环境领域不同分析难度的实际样品进行测试,并与相应的进口对标仪器进行了对比。

image001.jpg

验收现场

此项工作吸引了更多用户关注国产液相色谱仪,促进了相关单位对国产液相色谱仪的深入了解,提升了国产液相色谱仪质量,提高了国产液相色谱仪的市场占有率。

会议还听取了专家对科学仪器验评的意见和建议。后续学会将结合专家意见,加快制定科学仪器验证评价标准并推动实施,助力打好科学仪器设备国产化攻坚战,为提升国产化替代水平和应用规模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未标题-1.jpg

验证评价过程一览

关于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仪器验证评价服务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于2021年开始实施科技仪器设备验证评价工作,依托相关单位设立验证评价中心,旨在通过搭建集应用、验评、开发、改进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切实促进国产仪器迭代更新、提升性能指标、可靠性和稳定性。

目前,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已在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挂牌成立科学仪器设备验证评价中心。验评中心从用户角度出发,联合不同应用领域的权威实验室开展仪器验证评价服务,切实有效的提升国产仪器质量、提高国产仪器市场占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