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工作动态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创新驱动助力郑州传感器产业发展调研活动纪要

2018-03-02 工作动态

  2018年2月27-28日,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蒋庄德院士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吴幼华等一行人共同前往郑州进行调研,本次活动针对郑州市建立国家中心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对布局智能化传感器及系统的可行性进行考察调研。

  2月27日,调研组一行人在河南汉威科技集团董事长任红军的带领下参观了汉威集团,在参观考察的过程中,尤政院士提出了加强产业链构造和网络化安全技术等建议。随后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向学会领导和院士介绍了目前高新区的发展情况。

  图一:参观河南汉威科技集团合影

  参观结束后,一行人与郑州市政府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郑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史占勇介绍了郑州市针对科技企业和人才引进政策等情况。汉威科技集团董事长任红军向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领导和院士介绍了目前企业发展面现状、未来发展的目标及可能面临的问题。

  此次座谈会主要围绕郑州市传感器以及相关产业的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尤政院士和蒋庄德院士,分别针对目前国家传感器行业的相关状况,以及郑州市传感器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图二:与郑州市政府领导座谈会

  2月28日上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领导和两位院士一行人会见了河南省副省长刘伟、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涛、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文生以及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副主任聂春山等人,并围绕郑州市产业未来发展布局方向进行了会谈。会议上,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吴幼华提出要加强政府、学会以及企业间相的互合作,共同推动科技企业发展转型的建议与愿景。对此,刘伟副省长表示十分赞同,并阐述了自身的观点与看法。

  图三:2月28日上午与河南省政府领导会谈


  图四:2月28日上午会谈后交流

  本次调研各方对于合作推动传感器及相关科技行业发展达成共识,多方将共同努力,推动郑州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其科技行业及企业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