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工作动态

2018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工作会在河南郑州召开

2018-03-26 工作动态

  3月21-23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工作会在河南郑州举办,来自分支机构、地方仪器仪表学会的75名代表参加会议。

  3月21日晚,地方仪器仪表学会座谈会召开,来自河南、辽宁、沈阳、成都、重庆、昆明、广东、广州、深圳、天津等地方学会的代表,以及学会各个工作委员会负责人,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大家就学会职能如何为地方学会扩大服务平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各地方学会还就当地科协支持政策进行了沟通,彼此互相借鉴,提供经验。

  3月22日上午,秘书长工作会召开全体会议,学会副秘书长李明远主持会议。河南省科协副主席谈朗玉、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朱文学,致欢迎辞。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吴幼华,做了《新时代新思路,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的报告,向与会代表传达了中国科协最新精神及1-9-6-1战略思路。

  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彤介绍了学会换届方案,副秘书长张莉介绍了学会 2017 年工作总结 及 2018 年工作计划,学会财务总监郝英俊做了2017年度分支机构财务工作总结,2017年新成立的物联网工作委员会,以及新换届的精密机械分会、仪表功能材料分会、图像科学与工程分会、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分会分别介绍了组织架构及新一届理事会工作计划。

  此次秘书长工作会议,特别邀请了学会党委纪检委员、常务理事、许继集团首席仪表专家张明远做《拥抱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为与会秘书长上党课,解读十九大精神。

  22日下午,分支机构分组进行了秘书长述职。23日会议代表参观了汉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粮食博物馆(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内)。

  此次会议得到了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工业大学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