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工作动态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2019-05-31 工作动态


2019年530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在国家电网公司冀北电力科学研究院举行。此次活动以“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为主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彤、副秘书长张建以及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易忠林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学会副秘书长张莉主持。来自学会在京理事、会员及分支机构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活动,其它地区的分支机构在其所在地举办相应的活动,共同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首先张彤秘书长做动员讲话,宣传中国科协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建议,他提到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在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际,启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志愿者队伍建设工作,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自身专业、学科优势参与科技志愿服务,同时以建设科技工作者队伍为牵引,积极举办送科技下乡、送科技进厂、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各类特色主题活动。


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钱政、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军波、传感器分会秘书长陈青松、分析仪器分会秘书长曹以刚、虚拟仪器与网络化系统分会秘书长武娟,作为学会科技志愿者服务队伍代表接受授旗,同时学会理事黄焕袍、学会分支机构会员杨孙梅作为科技志愿者队员代表进行宣誓。



本次活动上对“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最美科技工作者”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袁瑞铭、华东交通大学刘燕德、北京中医药大学吴志生、无锡市计量测试院张盛海4名最美科技工作者做了事迹报告。感人的故事、朴素的话语生动诠释仪器仪表领域科技工作者“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学会将充分发挥枢纽型、开放型、平台型组织优势,为仪器仪表领域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高水平平台,团结引领学科和行业内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丰硕的科技创新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