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工作动态

2017年智能制造专项 “智能工厂物流系统互联互通及互操作”标准项目 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12-02 工作动态

2019年11月27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制造推进工作委员会在北京京仪大酒店组织召开了2017年工信部智能制造专项“智能工厂物流系统互联互通及互操作”的标准项目研讨会。 

 

图片3

 研讨会现场


出席会议的有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专家咨询组专家、标准化方面专家、行业专家以及项目承担单位和项目联合单位的成员近30余人。

会议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制造推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于美梅主持。会议通过了专家组由来自中国工程院、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北京和利时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7位专家组成。

专家组组长由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专家咨询组副组长、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首席专家董景辰教授担任。

项目承担单位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生产力中心尹作重副主任介绍该项目标准草案的研究情况及第二次标准审查会专家审查意见处理情况。

会议讨论评审了“离散制造智能工厂生产物流 系统架构、系统功能、数据字典以及信息交互模型与集成”标准(草案)内容的规范性、完整性和适宜性。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标准工作组将专家意见对标准草案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