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工作动态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实验室仪器分会成功举办理事会换届大会

2020-12-11 工作动态

2020年12月5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实验室仪器分会(以下简称“分会”)九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江苏镇江召开。分会名誉理事长叶声华院士,总会副理事长、分会第八届理事长曾周末教授,总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彤先生,总会副秘书长张莉女士,分会第八届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立人先生,分会第八届副理事长王代华教授、童玲教授、徐月明总经理等领导出席并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彤先生代表总会到会致辞,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立人先生作分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image001.jpg

总会张彤秘书长

image003.jpg

分会刘立人秘书长

过去五年来许多优秀的工作者为分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分会副理事长童玲教授宣读表彰决定,对蔡晋辉等10名优秀工作者授予“挚友”称号,并颁发奖状及纪念品。

image005.jpg

分会优秀工作者

会议采用等额选举办法共产生了分会第九届理事89名,其中常务理事29名、副理事长10名。选举曾周末教授为分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叶声华院士为分会第九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燕泽程女士为分会第九届理事会高级顾问。会上,曾周末理事长任命包福兵教授担任分会第九届理事会秘书长,段发阶教授担任分会副秘书长。同时,举办了隆重的聘书颁发仪式。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聘书发放仪式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关于加强科技社团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中国科协学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党组织在科协所属科技社团中的政治核心、思想引领、组织保障作用,在随后召开的分会党员代表大会上,决定组建党的工作小组。考虑到分会的实际情况、工作特点等,党的工作小组由3人组成,组长由副理事长王代华教授担任,副组长由秘书长包福兵教授担任,组员由副秘书长段发阶教授担任。

名誉理事长叶声华院士对分会第九届理事会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分会理事会所有理事能够团结在分会理事长周围,为我国的仪器仪表产业做出贡献。分会理事长曾周末教授最后总结发言,对分会第九届理事会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分会将按照总会的要求和行业发展的需要,积极主动的开展工作,包括积极发展会员,不断壮大实验室仪器行业的队伍,扩大服务领域,促进科研机关、大专院校和企业结合,加快科研成果、科研人员和生产相结合,提出科技成果转化等命题并要求五年内必须落实,为大力推动我国实验室仪器技术进步、新产品开发做出贡献。分会新一届理事会成立后,在总会的领导下,将奋勇向前,为实现一代实验室仪器人的梦想而拼搏!

image0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