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工作动态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九届四次理事会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2021-12-21 工作动态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九届四次理事会于2021年12月18日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尤政院士主持,学会副理事长谭久彬院士、刘文清院士、钱锋院士、黄如院士等123位学会理事出席会议,监事会全体成员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张彤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所作的《中国仪器仪表学会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汇报,2021年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时代科技社团的使命和职责,在打造学会综合服务能力方面取得显著进展。2022年学会将继续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学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学会,扎实做好组织运营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学会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社会公信力和国际影响力。

随后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学会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增补等议案;学会副理事长曾周末通报了学会理事请辞情况,并宣读了投票表决结果。

会议还听取了学会财务资产部郝英俊所做的《中国仪器仪表学会2020年度财务报告》;学会副秘书长张莉汇报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支机构管理条例(2021年修订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仪器仪表验证评价中心工作条例》(试行版)以及九届八次常务理事会议纪要,理事就会议汇报事项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理事长尤政院士做了会议总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image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