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工作动态

走入中科院过程所 推介科研仪器案例库

2022-07-21 工作动态

2022年7月19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秘书长张莉、科技咨询部主任杨娟一行前往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调研,推介“科研仪器案例库”,并深入了解实验室技术人员职称评定情况。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主任杨秀红研究员、信息传播办公室业务主管符卓旺,以及公共技术中心实验室技术人员等8人参与调研。

image001.jpg

“科研仪器案例库”是中国科协2021年牵头建设的数字化数字出版流程和知识服务系统,目的是为实验室技术人员多元评价提供有效参考和实施工具,体现科技社团作为独立第三方,在人才培养、人才评价和服务科技工作者所发挥的独特作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承接了2022年科研仪器案例库内容建设和宣传工作。

调研中,张莉副秘书长介绍了此项工作的背景及意义,杨娟主任介绍了案例征集方案,希望过程所实验室技术人员积极参与投稿。杨秀红主任表示,目前过程所实验室技术人员职称评定还比较通畅,实施分类评审,但“科研仪器案例库”可以体现实验室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多一种体现方式肯定是件好事,将动员过程所实验室技术人员积极参与。

7月20日上午,学会还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向过程所实验室技术人员推介“科研仪器案例库”。

image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