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工作动态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栾新一行到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2022-08-16 工作动态

8月16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栾新、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金灿、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震等一行10人来到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走访调研。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彤、副秘书长张建、科技咨询部主任杨娟、国际交流部主任单惠敏、标委会秘书长郭晓维、智推委秘书长于美梅等出席座谈会。陪同座谈的还有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副部长陶鹏、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秘书长吴爱华。

image001.jpg

会上,张彤秘书长对栾新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与青岛市的长久合作渊源,张建副秘书长介绍了学会的历史背景、业务板块和发展情况。栾新主任介绍了青岛市的产业布局以及仪器仪表领域的产业基础和发展规划,并表示未来青岛市将把做强仪器仪表产业作为重要的工作来抓。

张金灿副局长详细介绍了青岛市仪器仪表重点企业,从企业规模、企业特点、产学研合作等方面阐述了国产仪器仪表发展的痛点和难点,希望通过与学会的合作,助力企业发展。

王震副主任介绍了高新区促进仪器仪表产业集聚发展的若干政策,表示会在重点企业扶持、高端人才培养引进、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与学会建立联系,共同打造仪器仪表青岛名片。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团体标准制定、智能制造推进、科学仪器验证、国际组织筹备、科技竞赛等方面向栾新副主任一行介绍了面向青岛仪器仪表产业的工作建议和合作方向,以创城市品牌、树企业形象为目标,将学会资源充分导入青岛仪器仪表产业,携手青岛市高新区共同打造国家级精密仪器示范基地。